兩岸熱線又響起! 張志軍大選後主動聯絡夏立言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陸委會、國台辦兩岸事務首長間在「馬習會」後開通熱線,日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坦言大選後就接不上,不過陸委會5日下午證實,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再度通話,就近期兩岸議題交換意見,雙方也互相拜年,夏立言並祝福大陸民眾新年快樂。

過去兩岸先由幕僚聯繫,再交由首長通話,相關人士指出,此次為陸方主動要求通話。雖然並沒有談到重大議題,但兩岸熱線恢復運作仍有象徵意義。

陸委會指出,夏立言在通話時重申,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是臺灣朝野各界及區域間的最大公約數,這將是施政的重要準據,雙方應努力維護及珍惜既有成果。夏立言也強調,擴大與深化兩岸的交流互動,有助增進雙方的互信及理解,兩岸應持續保持溝通往來,避免對情勢誤解與誤判,此外雙方也須設法降低引發對立的可能,致力營造兩岸關係健康、有序地發展。

陸委會表示,未來將抱持為所當為的態度,尊重立法院及民意的看法,持續推動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等兩岸重大政策,為維繫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打造有利環境。

▼兩岸熱線設立後曾大動作向外宣告。(圖/陸委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