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 「性」平等 聯合國首度發行LGBT主題郵票

聯合國郵局首度發行「LGBT應享有平等與自由權利」的主題郵票。(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聯合國官網2月4日宣布,5日起在紐約、日內瓦和維也納的聯合國郵局發售一套郵票,主題為「倡議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LGBT) 應當享有的平等與自由權利」。這也是聯合國郵局首度發行此一主題郵票。

這套郵票的發行,是聯合國展開「倡議保護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人權的自由與平等」全球宣傳運動的一部分。

從5日開始,人們可以同時在紐約、日內瓦和維也納的聯合國郵局以及網上購買到這套郵票。同時可供選購的還有首日紀念卡、明信片、信封及海報等。

郵票設計者巴拉達特(Sergio Baradat)表示,聯合國郵局希望透過這套色彩豐富的郵票展現同性戀、雙性戀和跨性別者群體的多樣性。

巴拉達特說:「我們透過這套郵票想傳達的訊息是:我們需要提高意識,反對世界上針對同性戀和跨性別者的恐懼,以及針對這一群體的暴力行為。我們力圖通過藝術的形式來實現這一目的。」

巴拉達特指著其中一張郵票(一個有蝴蝶翅膀的人)說:「這張代表的是變性人。」他希望透過這個畫面表達這個人「變成了他真正想要的樣子,而且如蝴蝶般的展開燦爛的翅膀。」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