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除夕開拆忠孝橋引道 3張圖告訴你替代道路在哪裡!

▲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影響的交通範圍。(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提供,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最近進入交通黑暗期,引起民怨!而忠孝橋引道將在除夕(7日)起進行拆除作業,屆時將封閉忠孝西路與中華路部分路段,62條市區公車路線將配合改道。對此,台北市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特別提供汽、機車交通管制措施情形和交通影響範圍,請民眾提前改道。

新工處指出,忠孝橋施工期間交通影響範圍包含忠孝西路往西封閉,往東留設一車道、忠孝西路(西寧北路-重慶南路)橫交南北向道路封閉、國道客運及市區公車改道。汽車動線部分,忠孝橋南側下匝道改雙向通行(2進1出);東西向利用鄭州路、忠孝西路南側車道、南北向則是利用重慶南北路雙向通行。

▼施工期間的汽車動線。

機車族的動線則是忠孝西路/鄭州路38巷口禁止穿越;下忠孝橋機車左轉西寧北路往鄭州路;機車出城動線不變。針對國道客運上下客部分,台北轉運站、西站不影響;日統客運、三重客運站移到塔城街東側。

而公車站牌方面,中華路北站移到人行道(原本在公車專用道);捷運北門站則是移到中興院區站。另外,新工處特別提醒民眾往來雙北,可多利用中興橋、台北橋紓解忠孝橋交通負荷。

▼施工期間的機車動線。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