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主人失聯!花蓮小黃狗在收容所大哭 身有晶片無法領養

▲很親人也對狗狗充滿好奇心的小黃,看著同伴被領養離開也無能為力。(圖、影/粉絲專頁「花蓮浪浪不流浪」志工提供,下同)

記者易景萱/採訪報導

再幾天就要過年了,小黃(暫名)的飼主快來接牠回家團圓好嗎?花蓮收容所一隻小黃狗難過又無助地在籠內跑來跑去、抓著鐵籠哭著想出來,眼睜睜看著同伴一隻隻被領養,牠卻因為身有晶片的關係無法離開,只能自己一個待在冷冰冰又空蕩蕩的收容所。志工聯絡不上原飼主,一切也只能跟著行政程序走,至少要3-4個月後才能開放領養。

粉絲專頁「花蓮浪浪不流浪」志工表示,小黃是被清潔隊抓到收容所的,掃描後發現牠身上有植入晶片,收容所但卻始終聯絡不上原飼主。收容所另外39隻狗狗都已經由台南的徐園長帶回,而小黃看著在收容所的同伴一隻隻被領養出去有了新的家,牠卻因為有著晶片的關係只能攀在籠子上眼巴巴地看著大家,沒有辦法離開,只能焦慮地不停哭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取自臉書,較慢出現請稍後。

尚未開放認養她真的、真的、真的很難過也很無助,因為身上的晶片,她錯失這次的機會,她眼看著她的同伴,一隻隻被領養、被救走,剩她一隻狗孤零零的在籠子裡哭,飼主到現在還是聯絡不上,因為這樣冗長的行政程序開始了,這孩子起碼要3-4個月後才能被認養!孩子!別哭!過年會有志工姐姐先帶妳回去過年的!

花蓮浪浪不流浪貼上了 2016年2月3日

原本不忍心讓小黃自己待在收容所孤單等候,志工們已經打算要帶牠出來過年,但5號早上接到收容所的大哥來電,表示將會有5隻新的狗狗進去,暫時可以不用去接牠了,畢竟有晶片的孩子要帶出需要非常小心;志工說,即便現在收容所依然聯絡不上飼主,但若是狗狗不小心不見,他們是有可能會被飼主提告的,目前只能依照行政程序的流程跑,至少要等待好幾個月,除非飼主自己來帶回或是辦棄養。

收容所並不是一個適合任何動物久待的地方,有多少被送進去的貓狗等不到行政程序跑的這將近半年,就已經因為細菌感染、生病等原因離開人世;植入晶片的用意除了在寵物走失時可以快速找回,其實代表的更是不離不棄的承諾,就像是另一種形式的牽絆和責任。

沒有人知道小黃的飼主到底在哪裡,或許是惡意棄養不接電話,但也或許是小黃走失了,原飼主因為搬家換電話等原因所以才聯絡不上,但他心裡也是著急的;無論如何只希望飼主可以趕快出現,讓小黃的焦急和苦痛可以快點結束。

▲▼有志工姐姐陪伴的小黃,今天心情很好唷!

關鍵字: 汪星人棄養領養晶片收容所花蓮浪浪不流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