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番薯!全台20縣市低溫特報 新北、基隆還發大雨特報

▲全台20縣市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寒流影響,全台今天將開始出現明顯降溫,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且再加上東北季風影響,新北市、基隆市更發布大雨特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最冷的時間將出現在除夕夜(7日)至初一清晨(8日),西半部最低溫會下探6度,東半部也只有9至11度。

氣象局今天清晨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全台除了台東縣、澎湖縣外,其餘20縣市6日至9日清晨受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早晚都有機會出現10度以下低溫,再加上東北季風影響,新北市、基隆市也發布大雨特報;另外,台灣及蘭嶼、綠島、澎湖、金門、馬祖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有9至10級強陣風出現,沿海地區也有較強風浪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迎風面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但降雨會逐漸趨緩。(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小年夜開始越晚越冷,中部以北地區可能會出現10度以下的低溫,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間會出現在7日晚間至8日清晨,乾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西半部地區低溫約在6至8度左右,東半部地區也只有9至11度;初二(9日)白天寒流減弱,各地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要注意清晨仍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溫度偏低。

▼小年夜開始,各地越晚越冷。(圖/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