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玩偶太破爛被主人丟棄 狗狗卻苦尋「還是最喜歡它!」


▲就算主人認為玩具變得太破舊,它依然可能是狗狗的摯愛。(圖/stuffedparty.com

作者/動物溝通師・阿內菈 (ANELA)
摘自/《狗狗心裡的話:33則毛小孩的療癒物語》

「Anela小姐,好久不見了,夏威夷的風還是這麼舒服。」聲音開朗的Ripita,已經來過夏威夷三次了,她只有年末時會在檀香山停留,是蝴蝶犬瑪琳的飼主。

「實在太可愛了,忍不住想寵牠,只要瑪琳覺得幸福就好了。」不管是表情還是說話,這個主人都充滿了溺愛。有些飼主是因為發生了具體狀況,或是有疑問才來找我的,但也有人來找我是「希望能定期了解毛小孩的狀態和心情」。

「我家的毛小孩真的覺得幸福嗎?」「有沒有對什麼感到不滿呢?」「身體狀況如何?」不論是哪一種問題,每次都可以聽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回答以及新發現「牠的玩具實在太多了,我想幫忙整理一下。」

「我知道了,妳是想問哪些玩具牠比較喜歡吧?」我接過她小心翼翼從包包拿出來的照片,就像平常那樣把注意力集中在照片上,接著瑪琳告訴我一些訊息。「白色而且好像很厚的東西……?」好像是布料的樣子,可以感覺到蓬鬆的材質,而且非常的柔軟。「我還看到了一點點的紅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飼主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是什麼呢?白色蓬鬆的布玩偶嗎?」「啊!」她像是想到了什麼,「難道是史努比的玩偶?」(對)瑪琳說,(我很喜歡那個,可是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瑪琳問那個玩偶在哪裡?」主人「啊」了一聲後沉默了,接著她自言自語的說「那個很早之前就丟了啊!」「因為它很舊了,瑪琳又愛咬它,發出很臭的味道,怎麼洗都洗不乾淨,真的很破爛了啊!」從人類的角度來看或許真是這樣,但對瑪琳來說,它再怎麼破舊都是最重要的朋友、最珍惜的寶物。

「我買了好多新玩具給牠,沒想到瑪琳還是比較喜歡那個舊玩偶。」原本自信滿滿的飼主,看起來很挫敗的樣子。

(我那麼喜歡,現在卻不能再跟它玩了。)知道玩偶被丟掉的瑪琳,似乎感到很惋惜。

「我細心照顧牠,希望在物質方面能不虞匱乏,但看來我根本不了解牠。」雖然情緒低落,但主人似乎已深刻的反省了。「回家後,我要跟瑪琳說對不起!」重新振作起精神後,飼主就走了。

人類自認為是為了毛小孩好,但對牠們來說或許不是那麼一回事。而能夠協助溝通的,就是動物溝通師了。我建議,主人最好像定期檢視和健康檢查的方式,來跟寵物溝通比較好。


★本文經新自然主義同意,摘自《狗狗心裡的話:33則毛小孩的療癒物語》一書。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寵物相關投稿請寄:pets@ettoday.net

★作者阿內菈(ANELA),居於夏威夷的日本人,是一名動物溝通師。本書收錄33則人與狗的對話,狗狗透過影像或者無聲的意念傳達給作者,再由作者一一「完整口譯」,強調盡量不加入個人解釋和想像,完整傳達毛小的想法。從這些案例中延伸出許多動人的故事,賺人熱淚。

關鍵字: 動物溝通動物溝通師阿內菈ANELA狗狗心裡的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