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美洲列疫情旅遊警示 外交部提醒懷孕婦女暫緩前往

▲茲卡病毒的跨國流行之地理分布。(圖/翻攝自茲卡病毒(Zika Virus)感染症的全球流行病學簡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茲卡病毒疫情持續在中南美洲延燒,引發全球關注,世界衛生組織也將茲卡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衛福部疾管署將其列為第五類新興法定傳染病。外交部指出,衛福部疾管署已將中南美洲列旅遊疫情警示,提醒民眾前往該地務必做好防護措施,而懷孕婦女則建議暫緩前往流行地區。

茲卡病毒自2015年下半年起在中南美洲快速擴散,目前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已有29國出現疫情,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已將其列為我國第五類法定傳染病,並將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之旅遊疫情建議提升第二級警示(Alert),亞洲地區印尼、馬來西亞、泰國、馬爾地夫4國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

外交部4日指出,茲卡病毒與登革熱一樣是透過斑蚊傳播,近年氣候暖化因素可能使病媒蚊繁衍快速,提高感染風險,外交部已請相關駐外館處蒐報駐在國最新疫情資訊,並隨時更新於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建議懷孕婦女及計劃懷孕婦女暫緩前往流行地區,民眾若要前往疫區則請務必全程做好防護措施,如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及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的房舍等,以避免蚊蟲叮咬。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