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大師游絲棋解析!2016趨勢&彩妝技巧

【製作:吳季芳/圖片提供:CHANEL、DIOR、JILL STUART、RMK、LUMASOL、THREE】

此次,國際彩妝大師游絲棋除了預測2016春季彩妝元素之外,更將春妝大量使用的色彩妝容畫法、加上各種彩妝的疑難雜症解決方法,通通告訴妳!快來看看吧!

時尚彩妝天后
游絲棋

彩妝資歷約17年,以精湛的彩妝功力或時尚名媛的指名,更是各大國際知名品牌的指定合作與代言人對象。著作有「絲棋美學-彩妝維納斯」等,現為「雅德爾造型學院」的負責人,提供專業的彩妝諮詢及教學。

Q1在各大國際RUNWAY上,有透露出那些春妝的元素嗎?

2016年春夏時裝週落幕後,近年來自然真實妝容風格繼續燃燒,「小清新」妝容也是眾多品牌在伸展台上一致力推的重點主題。既Pantone宣佈這次2016年度色彩是粉藍、粉紅兩色雙胞胎後,正式宣告2016將會是正能量粉色稱霸的一年。加上真實和透明感的兩大元素,讓春妝更加明亮有著自然鮮活感。

Q2春彩運用很多色彩在眼部,但所有眼型都適合嗎?

亞洲人的輪廓與膚色,比起歐美女性真的不是那麼容易駕馭,所以在挑選的時候,先了解自己的膚色是冷色或暖色,再來看眼型。眼睛較拋的可能就要避免曖昧不明的顏色,珠光亮色就要小心使用,具有透明感的霧面眼影和飽和色度高的產品,都比較容易上手。

Q3害怕使用顏色在眼皮又想嘗試,要如何運用比較好?

很多亞洲的女孩會擔心粉色顯黃或者顯黑的問題,其實只要在眉骨和蘋果肌上打亮,提亮整體的氣色和輪廓線條,無論是白皙或者黝黑的膚色,都可與粉色搭配得宜。

Q4要打造帶有春天氣息的唇頰妝感,要如何選擇?

整個妝容重點在烘托自然好氣色,所以嘴唇和眼妝千萬不能太過搶戲,睫毛塗卷翹後,眼妝保持乾淨簡單的輪廓,腮紅像烘焙過一樣,像從裡透出少女的紅潤感,當然唇妝也追求透明感,有潤澤感的口紅,模糊的邊界和貼膚透紅的質感才有春天的氣息。

Q5春妝的底妝部分,有別於去年有甚麼樣不同的改變?

清透微光肌是近幾年的流行趨勢,誰不想擁有像嬰兒一樣又嫩又滑又白的半霧微光膚質呢?底妝不僅僅要有遮蓋力,近幾年變透變薄也是需要掌握的要點之一,在妝前就要把光澤和好氣色放進基底內,再用少量的粉底做出透明感的健康膚質,是2016美膚裸肌所要追求的底妝效果。

 

【完整內容請見《VOCE美妝時尚國際中文版》2016年2月號】

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