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實踐「愛主愛人」精神 陳建仁:讓人民得到平安喜樂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陳建仁4日晚間,與夫人羅鳳蘋一同出席教廷與故宮合辦的「天國的寶藏-教廷文物特展」開幕晚會,與教廷國際聖體大會委員會主席馬里尼(Piero Marini)總主教,及其他與會來賓一起為特展開幕剪綵。致詞時表示,這次的教廷文物特展,讓大家一窺兩千多年天主教傳承下來的珍貴歷史文化與遺產,也更能體會天主對人類的慈悲和恩典,就像聖保祿所說的「天主的愛是長闊高深」。

陳建仁表示,要向教宗方濟各表達由衷的感謝,感謝他在台灣遭遇危難的時候,為台灣人民祈福,讓台灣可以度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也感謝教宗的首肯,讓教廷的珍貴文物可以首次遠渡重洋到台灣展出。

陳建仁指出,過去曾多次前往梵蒂岡,受到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本篤十六世、方濟各的接見,每次親自聆聽教宗的訓諭,並接受他們的降福。他也到聖伯多祿大教堂、梵蒂岡博物館等處參觀,他看到的不只是稀世遺物,也不只是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珍品,而是透過莊重、榮耀的藝術形式,展現出人類對於天主恩典的無限感恩和讚頌。他和太太也衷心讚美感謝天主,指引他們人生的道路。在平日和主日彌撒中,他也為世界的和平和台灣的國泰民安一再的祈禱。

陳建仁說,這次教廷文物特展,為了讓世人了解天主教禮儀與教宗的密切關係,以及天主教發展的歷史脈絡,特別精選60組精美的教廷珍藏,這不僅顯示梵蒂岡與台灣兩國邦誼深厚,也盼望藉由這次展覽,可以展開不同宗教與文化的對話。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