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空旅人?兩千年前希臘浮雕 驚見現代筆電!

距今2000多年的古希臘浮雕上,竟然出現一台筆電!(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3日報導,陰謀論家「大嘴巴」(StillSpeakingOut)曾在他2014年公布的一支影片中宣稱,他找到了「時間旅行」的「證據」:在距今2000多年的古希臘浮雕「在王座上的女人與僕人」(Grave Naiskos of an Enthroned Woman with an Attendant)裡,出現代筆電的身影。

但也有專家認為,這個浮雕中類似筆電的物體,只是個小箱子。

這座浮雕目前正在美國加州馬里布的保羅蓋提(J. Paul Getty)博物館展出。「大嘴巴」說:「我不是說這就是古代的筆記型電腦。但是當我看到這個浮雕時,就禁不住想到德爾斐神諭(Oracle of Delphi),神諭中允許祭司跟神明、外星人或時間旅行者溝通時,從他們身上取得先進資訊和其他高科技設備。」 

這個浮雕描述的場景是希臘數百年來喪葬藝術的一部分,最有可能的是死者希望來世能有同樣的塵世樂趣。浮雕中有一個物體跟現代筆電非常相似,上面有類似的USB介面。一名參觀者拍攝的照片亦顯示,這個物體的寬度結構太窄,根本不足以充當珠寶箱,與神秘的潘朵拉盒子也不匹配。

那些不相信外星人或時間旅行的人認為,這個物體就是蠟板,古希臘人利用筆在上面書寫記錄。可是研究人員認為,這個喪葬浮雕中的蠟板跟其他希臘藝術中所看到的截然不同。此外,「大嘴巴」表示,浮雕中的物體比蠟板薄很多。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