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軍服可以買吃的? 國防部:軍人也是人,有何不可?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近年來國軍各單位都要求官兵不得身穿軍服走出營區,就怕影響軍譽,被外界諷刺畏畏縮縮。不過,日前警政署發出公文,表示警察只要不影響勤務原則下,可以穿制服購買餐點。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指出,「軍人也是人,穿制服在外購餐、用餐有何不可」?

過去在網路上也有軍人穿著軍服購買飲料、麥當勞被民眾拍照上傳,引起熱烈討論,認為影響軍人形象、軍譽。對此,羅紹和表示,當時答覆媒體提問時就說,軍人也是人,也是需要吃、喝,除非違反法規、善良風俗或有礙觀瞻的行為,並沒有什麼好限制的,國防部也不會處分照片中的官兵。

不過,國防部方面還是小心為上,各單位都要求禁止身穿軍服走出營區。一名退伍後備役軍人便表示,過去要從南部到台北開會或上課進修,屬於軍方相關事務都不得直接身穿軍服踏出營區,規定要換穿便服,到了相關單位營區內再換軍服,造成不少不便且浪費時間。

對於軍人形象與社會地位,有軍官私下吐苦水表示,台灣與美國相比相差甚遠,舉音樂廳為例,在國外若知道有軍人在場,甚至會全場起立致敬。他指出,雖然主因在於美國有參與戰爭不能相提並論,但是最基本的用餐吃、喝,以及對自己軍服有自信、有榮耀感等等都沒有,不免被外界諷刺國軍都畏畏縮縮的。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