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麗昏 台北市:加油!美玲!、嫁妝兩劇違反勞動法

孟庭麗。《加油!美玲》劇照。(圖/台視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演員孟庭麗1月底因拍戲昏迷送醫,至今仍未脫離險境,台北市勞動局4日表示,經查「加油!美玲!」及「嫁妝」兩劇均涉違反勞動法令,已通知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者將開罰。另外,超時工作部分,勞動局已連繫「嫁妝」製作單位永威電視製作和孟的經紀公司亞樂傳播,命其春節前提供相關資料至勞動檢查處受檢。

50歲孟庭麗26日在桃園拍《加油!美玲》時突然休克,經搶救後生命跡象暫時穩定,但昏迷指數仍在3,目前還在腦中風加護病房觀察。孟庭麗在工作過程昏倒一事,引來外界對於演員工作超時、過勞等問題的討論,北市勞動局也介入調查。

台北市勞動局調查後發現,民視、台視及孟庭麗所屬鳳凰藝能股份有限公司、「加油!美玲!」製作單位松大娛樂經紀股份有限公司四方,都未採取必要預防設備或措施,使勞工免於發生職業災害、也沒有異常工作負荷促發疾病的預防執行紀錄,以及安全衛生管理執行等紀錄。另外,勞動局更查出,民視未依規定僱用從事勞工健康服務之護理人員。

勞動局表示,以上違反法令規定事項已依規定通知限期改善,屆期未改善將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另外,在超時工作部分,勞動局已聯繫「嫁妝」製作單位永威電視製作股份有限公司及孟庭麗經紀公司亞樂傳播有限公司,春節前提供相關資料至勞動檢查處受檢。

勞動局強調,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針對受工作場所負責人指揮或監督從事勞動的人員,工作場所的事業單位等,仍應採取必要預防設備或措施。勞動局指出,演藝人員雖非直接受僱於電視公司,但為避免因異常工作負荷而促發疾病,因此電視公司仍應採取相關疾病預防措施;且對於輪班、夜間工作、長時間工作等人員,工時是否過長應有所規範,以確保演藝業工作者安全與健康,不再發生撼事。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