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國和談暫停 美國務卿抨擊政府軍與俄國搞破壞

▲美國國務卿凱瑞抨擊,敘國的阿薩德政權只想以武力,而非政治管道解決內戰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3日表示,阿薩德政權在俄國空襲的援助下,持續攻擊反抗軍的佔領區,意味著阿薩德政權只想要用武力解決當地懸宕多年的內戰問題,而非以政治管道解決。

凱瑞在聲明中表達對俄羅斯空襲敘利亞大城阿勒坡(Aleppo)的不滿,指出阿薩德政權在俄羅斯空襲的支援下,持續攻擊反抗軍的佔領區域,再加上該政權與所結盟的民兵部隊,持續圍攻數十萬的平民,意味著他們只想要透過軍事管道解決,而非訴諸政治。

凱瑞並稱,阿薩德政權以及反抗軍讓恢復國際社會的信心,表現他們有意透過和平的手段解決敘利亞危機,已經是過去式了;也呼籲應該要在聯合國所主導的敘國日內瓦和談暫停期間,努力推動停止壓迫當地民眾,而非延長戰火。

據悉,由於敘國的戰火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因此聯合國已經緊急暫停位於日內瓦的和談,表示將在二月底再次展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