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太空的黃金國 盧森堡計畫到1.3萬顆小行星上採礦

盧森堡有意進行前所未有的太空採礦計畫。圖為藝術家筆下小行星飛近地球時的情景。(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盧森堡政府計畫跟美國兩家企業合作,開採靠近地球約1.3萬顆小行星上蘊藏的黃金、白金及其他礦物。乍聽之下這好像是好萊塢科幻電影的題材,但這項太空開採計畫似乎即將成真。有報導說,盧森堡經濟部長施奈德(Étienne Schneider)將於本周正式對外公布這項全球前所未有的太空探勘礦物計畫。

據專家估計,一立方公尺的小行星土地上可能蘊含價值高達一兆美元(約33兆台幣)的珍貴礦產。據《盧森堡言論報》周三報導,盧森堡經濟部正規劃這項太空資源開發計畫,預計在靠近地球的約1.3萬個小行星上進行採礦開發,挖掘礦物。盧森堡經濟部長施奈德據報周三正式對外公布全球首個太空探勘礦物計畫。

《盧森堡言論報》指出,盧森堡政府預計跟美國兩家公司共同發展上述太空計畫。據指施報奈德於2013年8月到訪美國太空總署時,已構思出這個太空開發藍圖,並積極遊說美國企業Planetary Resources和Deep Space Industries參與這項開發計畫。

不過,這項探勘計畫的成本也相當驚人。美太空總署的小行星探測器OSIRIS-Rex每運回60克太空物質的成本高達10億美元(約330億台幣),而且礦物的擁有權問題還有待解決。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