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年市場波動 看好亞股4大方向

市場波動,投資人可參考亞股內需、物聯網、能源及製造等四大方向。(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受到大陸經濟減速影響區域經貿活動的關係,國際貨幣基金(IMF)把今年新興亞洲的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從 6.4%下修到 6.3%。而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柏瑞投資表示,儘管猴年市場將持續波動,全球經濟可望於下半年穩定後並重回增長軌道,若要在亞股找尋投資機會,可以聚焦以下4大投資主題。

投資主題1:內需產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大部分亞太區經濟體的政策重點都集中在擴大內需,尤其是中國和東南亞國家,因此在內需持續改善的支撐下,將進一步推動消費和投資相關產業,並保護新興亞洲國家免於全球經濟波動的衝擊。

投資主題 2:能源產業(尤其是可再生能源)

拜亞洲中產階級持續擴增之賜,能源的需求預料將不斷成長,再生能源的太陽能、風能及水資源的重要性與日俱增,為了確保能源供應不致匱乏,將會刺激亞洲能源產業的革新,為再生能源產業帶來實質增長的機會。

投資主題 3:物聯網產業

全球物聯網將持續為投資人提供大量的投資機會。根據國際數據公司(IDC)近期的研究,物聯網市場規模預計將由 2014 年的 6558 億美元,到 2020 年攀升至 1.7 兆美元,年複合增長率為 16.9%。除了連接設備的數量不斷增加,機器之間應用程式的擴展也將為物聯網產業提供成長動能,加上亞洲國家持續採用新科技,有利於物聯網產業的發展。

投資主題 4:製造效能的提升與創新

由於跨國企業持續追求產品創新、品質可靠和準時交貨,因此會越來越倚賴高素質的亞洲製造商,以及擁有品牌的原始設備製造商(Branded OEM), 而這些業者未來將可望持續受惠於這股長期趨勢。

柏瑞投資表示,亞洲擁有龐大消費人口、提升內需投資和區域創新能力的優勢,對於亞洲經濟的中長期前景仍然樂觀。進入猴年,亞洲經濟會踏上崎嶇不平但可望逐步增長的道路,投資人不妨在上述這些投資主題中,尋找成立時間較長且優質的企業,作為布局亞股的標的。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亞股投資大陸經濟物聯網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美元指數創7周新低 推升國際油價暴漲逾8%

美元指數創7周新低 推升國際油價暴漲逾8%

美國聯準會(Fed)官員日前指出「美元太強恐怕傷害經濟」,消息一出,美元指數(DXY)3日重跌1.7%,創7周以來新低紀錄,並推升以美元計價的商品價格大漲;其中國際油價更暴漲8%,紐約油價站上每桶30美元,布蘭特原油重回每桶35美元。

2016-02-04 10:20

外資看淡 聯發科股價挫逾5%

外資看淡 聯發科股價挫逾5%

手機晶片廠聯發科(2454)第4季毛利率跌破4成水準,獲利也較第3季大幅減少,加上多家外資調降其獲利預估與目標價,聯發科股價續開低,開盤下挫4%,以206.5元開出後,一路在低檔震盪整理,最低價落在200元,跌幅逾5%。

2016-02-03 15:31

中租旗下合迪 完成30億元聯貸案簽約

中租旗下合迪 完成30億元聯貸案簽約

中租控股旗下合迪公司2日宣布,完成3年期新臺幣30億元聯貸案簽約儀式,其中中國銀行及中國建設銀行兩家大陸商銀行,為首次參與中租控股在台灣的聯貸案。

2016-02-02 16:39

負利率激勵 日股買氣連八旺

負利率激勵 日股買氣連八旺

日本央行無預警調降負利率,顯示刺激經濟決心,摩根投信指出,日本變相實行寬鬆政策,上周再獲資金青睞,日本淨流入26.79億美元,為單周吸金之冠,買氣已經連續八周搶進日本;反觀美國受升息拖累,上周資金再出走43.23億美元,全年累計流出已達358億美元。

2016-02-01 18:23

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 曼谷居冠、台北名列第11

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 曼谷居冠、台北名列第11

根據「萬事達卡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報告」指出,在亞太區167個旅遊城市中,曼谷以2,190萬旅客到訪人次名列最佳旅遊城市之冠,新加坡(1,181萬)和東京(1,176萬)則分居第二和第三名,台北則以640萬的旅客到訪人次名列第11,顯示台北為亞太區旅遊大熱門。

2016-02-01 17:3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驅動 IC 大廠聯詠(3034)5 月31日將舉行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此次公司提名的董事候選名單罕見大股東聯電(2303)未入列,市場震驚;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表示,影響有限,且拓展多元晶圓廠,反而對ESG有加分,唯一不確定性是聯電持股2.7%是否會進一步拋售持股。

2024-04-23 13: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