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南下「凍番薯」又出現 全台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氣象局對全台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截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春節9天連假即將開始,中央氣象局預測除春節天氣大致分為三階段「乾冷、回暖、再降雨」,受到寒流南下影響,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除台東、澎湖外)氣象局提醒,除夕至大年初二天氣雖良好,但日夜溫差恐差到10度,民眾需特別注意。

春節連假剛開始7日晚間至9日清晨(除夕至大年初二),受到寒流以及輻射冷卻影養,各地水氣少、天氣晴朗,但也是連假期間最冷的時候,中央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技正陳怡良表示,北部地區恐會下探7至8度,中南部地區則為8至10度,陳怡良特別提醒,這段期間日夜溫差相當大,有機會相差超過10度,氣象局也會依預報狀況發布低溫特報,提醒民眾特別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6春節連假天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從10至12日(大年初三至初五),各地氣溫逐漸回升,但水氣增多,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中南部地區雖然降雨機率不高,但因局部環流影響,汙染物恐偏多,空氣品質較不佳。

13、14日(初六、初七)收假日,鋒面南下及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南部地區雲量增多,但其他地區則將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最後,氣象局也提醒,連假前半段應注意保暖及日夜溫差,年假後半段,初四起至收假日,離島及西半部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往返離島的民眾應特別注意交通航班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