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導演王晶親中 《賭城風雲》被抵制發哥華仔也遭殃

▲王晶(左)在香港電影界有極高影響力,也因此能夠撮合周潤發和劉德華合體拍片。(圖/CFP)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賀歲片《賭城風雲3》找來周潤發、劉德華、張學友、劉嘉玲和張家輝,眾星雲集,尚未上映前便掀起話題,沒想到因為導演王晶近幾年在微博發表親近大陸的言論,導致有部份香港網友發起活動抵制該片,不只票房受到影響,也使得主演的天王天后們連帶被捲入這場風波。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起抵制活動的團體「熱血公民」長期不滿王晶因為大陸市場,而不斷向大陸獻殷勤以及抨擊香港先前的佔中運動,據《熱血時報》報導,王晶在首映會上得知此消息後顯得很不以為意,直言「香港的票房只有大陸的25分之1」,所以不會在意抵制活動,強調過去有很多人說要拒看他拍的電影,但是最後票房還是拿下第1名。

▲《賭城風雲3》預售成績不佳。(圖/翻攝自《熱血時報》)

然而,該片春節預售票在2日就已經開賣,旺角百老匯和UA Cine Moko劇院在5日的場次只賣出25張票,比起前兩集似乎真的有受到影響,讓影帝影后難得合體的金字招牌失靈。

此外,「熱血公民」主辦此抵制活動的發起人表示,如果只是網友個人罷看並不夠,必需有實質、可見的行動,所以號召其他網友在6日兵分6隊,前往香港各大電影院現場,呼籲市民一起參與抵制活動。

▲「熱血公民」在臉書發起抵制王晶活動。(圖/取自《熱血公民》粉絲團)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