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需求為出發!SOLIDWORKS 2017 新功能預覽

記者洪聖壹/達拉斯報導

SOLIDWORKS WORLD 2016 進入第三天,由達梭系統SOLIDWORKS產品技術總監 Kishore Boyalakuntla 主持,會中持續以用戶體驗為出發,除了公佈 10 項採用用戶回饋的建議所更新的 SOLIDWORKS 2016 之外,也進一步公佈了即將於 2016 年 9 月發佈的 SOLIDWORKS 2017 版本雛形,並預告 2017 年 2 月 5 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辦SOLIDWORKS WORLD 2017。

整體來說,SOLIDWORKS WORLD 2016 主要朝向三個方向進行改變,首先就是原來 SOLIDWORKS 的產品繼續發展,改版方向主要著重於介面可視化、線上應用與電路板設計(電子、電器、機械一體化)等各層面都加進去。

再者,SOLIDWORKS 2016 比較大的改變是包括 SOLIDWORKS Visualize 與 SOLIDWORKS PCB 等兩個生力軍的加入,前者拓展更多用戶上手 3D 設計軟體,用更有效率的方式從事工業設計,後者在電器、模板的部分,增強開發動能。

第三個層面便是稍早達梭系統SOLIDWORKS產品技術總監 Kishore Boyalakuntla 所揭示的新版本內容。

Kishore Boyalakuntla 表示,SOLIDWORKS 在 2016 年成果豐碩,除了持續與像是微軟、nVIDIA、AMD 等夥伴們保持緊密的合作之外,有更多來自於全球的新創團隊也透過 SOLIDWORKS 來開發他們的新的工具,而針對 SOLIDWORKS 2016,公司聽取用戶聲音,公佈了十個已經可以進行更新的全新功能,同時也藉由總裁、策略長、技術長等人公佈了十個版本更新重點。

▲SOLIDWORKS 2016 針對用戶需求為出發所更新的十個功能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即將於 2016 年九月發佈的 SOLIDWORKS 2017,Kishore Boyalakuntla 強調該版本的重要層度更勝以往,因為它提供的應用層面更廣,許多更動從零部件、工程圖、UI 到組合件領領域出發,更細分一點還有像是板金、零件的設計,幫助他們在工作上更有效率的實現自己的計畫。具體功能上來說,SOLIDWORKS 就是以提升用戶體驗為出發,讓客戶在工作上更有效率,同時也會加入一些引領客戶走向更方便的方向,像是在 IoT、擴增實境等新興領域上,盡量主動提供一些常識與相關功能,幫助用戶成長與轉型。

▲SOLIDWORKS 2017部分功能預覽。(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認為今年的 SOLIDWORKS WORLD 有兩個有趣的方向需要留意,一個是達梭系統開始進入產品租用市場。在新的產品規劃當中,他們在原本透過買斷產品,然後提供升級服務的商業模式之外,也將會開放版本租用,這個租用的出發點,是因應許多公司有「大月小月」的需求,在業務比較繁忙的月份當中,可以讓這些企業一次租用 3 個月的 SOLIDWORKS 軟體,讓新進的試用人員、工讀生,得以從事實習與設計的作業,迅速進入狀況。

另外一個是用 3D MBD 等應用取代 2D 工程圖的決心,達梭認為在未來如果要發展物聯網、工業 4.0,那麼傳統的 2D 工程圖將會是最大的阻礙,這並不表示說 2D工程圖會完全消失,而是說3D工程圖的應用,將帶來更簡便而有效率的工業發展。因此在這次的發表會當中,針對線上、雲端應用的產品更新幅度最廣,在除了 SOLIDWORKS 與 3DEXPERIENCE 平台之外,加入了Xdesign、Xdrive等全新領域的產品線。

記者於最後一天的發表會後,與台灣、中國媒體進一步訪問達梭系統 SOLIDWORKS 執行長 Gian Paolo Bassi ,他特別提到台灣跟中國這兩個市場對達梭來說非常重要,因為這兩個地區發展相當迅速,同時也不斷在做很多的創新的事情。

針對短期租用方案來說,Gian Paolo Bassi 解釋,以往的方案都是客戶購買軟體就直接買斷,然後加上維護合約,從這角度來看,用戶還是很重視維護合約,尤其是新的功能的更新,但是有些客戶還是有季節性的問題,因此對達梭來說,也會提出一些想法來幫助這些客戶提升產能,當中一個方案就是提供產品靈活性,所以會有短期的方案推出,客戶可以選擇考慮用租用的方式,以 3 個月為一期來因應臨時來臨的需求,如果是桌面軟體,也提供有 2 個月租用的選擇方案。另外一方面就是線上軟體也有 SWID、SWCD 兩個方案提供,也會採用月租的方式提供給客戶選擇。

談到產業競爭優勢,Gian Paolo Bassi 表示,SOLIDWORKS 在 2015 年銷售超過 7 萬套軟件,主要的原因是跟客戶走得非常靠近,這也是達梭系統成立以來一直都沒有改變的初衷,內部有特別的團隊每天拜訪客戶、瞭解客戶需求,另一方面,客戶也可以把他們的需求透過信件的方式來提出建議,內部有一個專門的團隊會去消化這些需求。接著開發團隊就會做一個嚴謹的統計跟討論,把需求排列出來,然後在新的版本當中更新,通常依照需求的複雜度會在一兩年內達成。而像是 SOLIDWORKS 2016 針對用戶的需求所進行的版本更新,就是最佳的例子。Gian Paolo Bassi說:「這些道理與做法其實每個競爭對手都知道,但是我們可是堅持了 20 年,這大概是我們成功的原因」。

Gian Paolo Bassi 進一步表示,創新相當重要,這不僅是產品本身,還有客戶跟產品之間的連接度,客戶跟客戶之間的連接,以及客戶與公司之間的連接,SOLIDWORKS 在這中間不只是一個軟件,更是一個平台,就像 SOLIDWORKS WORLD 2016 展場當中提供各式各樣的產品一樣,說明不管哪個領域都可以創新,由 SOLIDWORKS 提供一個展示空間,讓客戶可以把成功案例展示出來,讓其他客戶得到啟發,甚至從交流當中彼此成長。

至於有關 Xdesign、Xdrive,Gian Paolo Bassi 表示,它們對公司來說是全新的方向,就定位來說,Xdesign、Xdrive 不是一個新的 SOLIDWORKS,而是會基於桌面上的軟件、連接的軟件、雲端的類別等三個方向,做一些全新的東西,包括設計的自動化,協助客戶如何從事設計,希望讓更多客戶有符合自己的選擇。

最後大會宣布,SOLIDWORKS WORLD 2017 將於 2017 年 2 月 5 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