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歷史是一面照妖鏡 應速過「政權移轉條例」

▲國民黨版的「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新科立委暨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指出,看了2006到2008年的立院公報,不禁感嘆歷史是一面「照妖鏡」。因為馬英九在野時,不斷強調「縮短交接期間的重要性」,擔任總統後卻將總統大選提前至1月舉行。黃國昌呼籲要在最短時間完成「政權移轉條例」的立法。

全文如下

忙了一天,剛回到家,總算能在書房靜心閱讀、思考。

看了2006-2008年的立法院公報,不禁感嘆歷史真是一面照妖鏡。

2008年之前,由馬英九擔任主席的在野國民黨,不斷強調「縮短交接期間的重要性」,強力要求「看守政府不得推動爭議政策」。

當時,國民黨版的「總統副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明文規定:「自中央選舉委員會正式公告總統、副總統當選人之日起,除立法院已通過之法律、預算及政府經常性支出外,凡新任總統當選人認定之未執行爭議性政策、命令、國際條約、特別預算均應凍結。」

現在,不僅台灣會面臨如此長的政權過渡期間,根本就是馬英九在2012年為了一己之私,將總統提前至1月選舉所造成的;這位始作俑者,竟然還有臉強調自己的字典裡沒有「看守」兩個字,繼續強推爭議政策。

任何對馬英九的喊話或呼籲,都是在浪費口水,因為他已徹底陷入笑罵由人的狀態。

為了降低馬政府進一步對台灣造成傷害,新的國會必須馬上動起來,2月19日開議後,在最短時間內立即完成「政權移轉條例」的立法。

▼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圖/記者張一中攝)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