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單純熱愛冰上競技 謝沐昕當國手始料未及

謝沐昕。(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即便父親反對,謝沐昕仍不減對冰上運動的熱愛,就算曾被誘導改練羽球,還是終於冰上競技,只是他沒有想到,有一天能選上國手,代表國家參加青年冬季奧運。

就讀延平高中一年級的謝沐昕,小時候就喜歡滑冰競速,從滑輪溜冰入門,接著轉練陸上曲棍球,然後再換成冰上,這次代表台灣參加利樂漢瑪青年冬奧的冰球個人技術挑戰賽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爸爸當初非常反對。」謝沐昕笑說,爸爸並非不同意他運動,而是希望他能接觸較熱門的運動,畢竟冰上運動在台灣較為冷門。

但是他依舊不顧父親反對,持續練習,「光溜冰感覺不夠,後來發現這項團體運動很好玩,就接著轉練,爸爸有段時間安排我去練羽球,但實在練不出興趣來。」

謝沐昕難以割捨在冰上競技的樂趣,是他持續鍛鍊的動力,他也同時入選U18冰球代表隊,要在3月出征,只是能一路成為青年奧運國手,是他當初始料未及,非常興奮比賽的到來。

青年冬季奧運授旗典禮。(圖/體育署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