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灣又濕又冷! 新北市、基隆市發大雨特報

▲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加上華南雲雨區,今天各地雲量偏多,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降雨,其中又以北部及東北部下雨機率較高。中央氣象局稍早也針對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指出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華南雲雨區持續東移影響,各地雲量偏多,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其中又以北部及東北部下雨的機率較高,範圍也較廣;溫度方面,北台灣白天高溫只有14、15度,整天感受偏冷,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則會來到17至21度,感覺上較舒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入冬第2波寒流將於周五(5日)南下,中央氣象局表示,小年夜(6日)開始全台氣溫就會明顯下降,最低溫會出現在除夕(7日)晚間至初一清晨(8日),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西半部最低溫從7度下修到6度,且冷空氣影響時間也延長至下周二(9日)。

▼受華南雲雨區影響,北台灣有較高的降雨機率。(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