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巨肚都腹水!飼主棄13歲重病老柴 怕牠過年死掉觸霉頭

▲柴犬腹部巨大,眼神失落空洞。(圖/志工徐文良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13歲的老柴犬拖著巨大的肚子,連呼吸都很吃力,幸好被徐園長護生園的志工徐文良救援,去醫院時獸醫還問「是懷孕嗎?」結果抽出一大桶腹水,而老柴犬真正的身形瘦到見骨。徐文良深入了解後才發現,老柴的飼主擔心狗兒在過年間過世觸霉頭,才親自送交棄養。

徐文良1月30日接收台南善化收容所人員親自帶來的老柴犬,根據他的敘述,狗兒躺在紙箱內,毛髮乾淨,指甲也修整得很整齊,是隻經過照顧的柴犬,想必以前一定也備受寵愛,然而入所原因竟然是「飼主親自提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柴犬的巨肚裡裝的全是腹水。(圖/志工徐文良提供)

柴柴的肚子裡滿滿的腹水,脹得異常巨大,甚至壓迫到心臟連呼吸都很吃力,送到醫院後獸醫第一眼還以為是懷孕了。獸醫在柴柴的肚子裡抽出一大桶血水,才發現狗兒消瘦見骨,而這樣的情形至少是2個月以上的時間所造成得,除此之外還因為心絲蟲造成心臟、肝臟都有問題,讓徐文良不禁感嘆,「不是流浪的孩子,怎麼也會遇到這麼悲慘的下場呢?」

▼一抽完腹水,狗兒消瘦的樣子馬上現形。(圖/志工徐文良提供)

徐文良把狗兒帶回照顧,柴柴虛弱地靠在枕頭上,身上蓋著被子,眼神看起來十分落寞,一點也看不出牠或許也曾為主人露出燦爛的柴犬招牌笑容。徐文良原本以為狗兒只是單純地被棄養,了解原因後真是為狗兒叫屈。原飼主養了柴柴13年,但是狗兒老了生病了,怕在過年期間過世會觸霉頭,便親自送到收容所,雖然當時志工頻頻苦勸,但飼主堅決不讓柴柴在家過年,便丟下了。

▲狗兒一開始在紙箱內腹部脹大,現在受到護生園照顧。(圖/志工徐文良提供)

「這樣狠心的作為真的會為自己帶來好運氣嗎?」徐文良無法理解飼主因為迷信沒有根據的傳統思想,就這樣輕易地親手切斷13年的感情,他解釋自己並不想再譴責飼主,只是希望藉由這隻毛孩的故事讓大家更明白,過年的意義是和親人「團圓」,如果為了求好運而不顧情義,可能也會把自己的福氣一起拋出去了。

▼要過年了,柴柴13年來第一次沒有和家人團圓。(圖/志工徐文良提供)

關鍵字: 柴犬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棄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