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申請數出爐了 私立科大擠下台成清交包辦前4名!

▲智慧局公布2015年大專院校專利申請件數。(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2日公布2015年專利申請統計排名,在大專院校方面,有32校進入前百大,其中,遠東科技大學以278件申請案續居各校之首,發明專利申請件數快速上升至107件,年增143.2%。私立科大連3年擠下台清交成,包辦前4名。

遠東科技大學以278件申請案續居各校之首,也是法人申請排行第6名,發明專利申請件數快速上升至107件,居私立大學第1名,但新型專利171件,大幅減少四成。而第2名至第4名分別是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健行科技大學。

在發明專利申請件數方面,台清交成4所大學向來是大專院校研發主力,則由國立清華大學以123件再度排名第1,但數量較上年減少17.4%;值得一提的是,交通大學發明專利申請件數是105件,成功大學則是101件,兩校都是歷經3年衰退後,在104年成長約一成,而台灣大學則從98年的239件高峰,逐漸下滑至104年38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台大申請數下滑部分,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推測可能是因台大產學合作數量較多,在科技基本法上路後,可能讓專利直接給產業界申請,導致數量下滑。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