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10億稱霸!字母公司擠下蘋果 奪全球市值最大寶座

▲Google的母公司字母公司,於本月2日擠下蘋果,成為全世界市值最大的企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字母公司)2日超越蘋果公司,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業。

根據了解,字母公司在1日盤後公布第四季獲利與銷售,單季營收213.3億美元、淨收49億美元,市值高達5710億美元;在財報優於預期的鼓舞下,2日成功超越蘋果公司的5380億美元市值,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企業。

字母公司的財務長波瑞特(Ruth Porat)提及,其收益主要有一大部分來自於廣告,2015年光是廣告搜尋量,就帶動了50%的股值、5710億美元的產值,而線上影片網路也有不錯的表現。

專家則認為,字母公司之所以能夠超越蘋果,主要在於其成長的速度與潛力,除了「本行」以外,還投資如自駕車、光纖網路等未來科技,雖然目前在利潤方面仍有進步空間,但是在蘋果手機、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的銷售均萎縮,且上季營收幾乎沒有成長的情況下,也就成功奪走市值最大企業的光環。

據悉,Google是在去年8月宣布重組運營結構,成立控股母公司字母公司,旗下營業項目包含搜尋、廣告、行動軟體、Youtube等事業;除此之外,也包含Google X、Calico、Nest等未來科技產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