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惡魔的生物」在印度現蹤 外表像滿嘴毒牙的蛇頭

▲這個看似蛇又像蚯蚓的生物,被發現在印度東北部,牠被稱為「蚓螈」,被形容是「惡魔的生物」。(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世界仍有許多未知的生物,在現代文獻記載幾乎找不到;其中印度日前發現一個奇特的生物,外表看似蚯蚓但看來可怕許多,但牠們又不像是蛇或蠕蟲,牠們被發現在印度東北部,牠們被命名為「蚓螈」(Apoda),又被稱為無足目(學名:Gymnophiona),是世界6大待鑒定的新物種之一,牠們又被稱為「惡魔的生物」。

這個新物種是兩棲動物中看起來最像蟲或是蛇的一類,大部分的無足目均棲息於地下,因此無足目是兩棲類中發現種類最少的。「蚓螈」體型較小的看似蠕蟲、較大的看起來像蛇;雌雄外觀相似。卵生或胎生。生活在地下,以蠕蟲或昆蟲為食,而蛇又常以它們為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蚓螈」的分布除了乾旱地區和高原外的絕大部分的東南亞、非洲和南美的熱帶地區。在南美,它們的分布一直延伸至阿根廷溫濕的北部。版納魚螈(Ichthyophis bannanicus)是中國產的唯一一種蚓螈,分布於雲南、廣西和廣東。2012年2月,科學家在印度東北部發現了一個新的無足目分支物種印度新的無足類物種。

發現的團隊表示,他們花了5年的時間才找尋到蚓螈,但研究人員也坦承,這種生物真的讓他們「渾身不自在」,因為看起來十分嚇人和噁心。

該團隊表示,蚓螈靠卵孵化,但卵的外表像是一顆透明彈珠,卵內的東西卻是十分可怕;外表看似一條小蚯蚓,但仔細掃描後,其頭部像是一個滿嘴毒牙的蛇頭。目前團隊還無法研判這到底是什麼物種,目前只能暫時判定是一個全新物種。

關鍵字: 蚓螈惡魔的生物蠕蟲新物種版納魚螈蚯蚓無足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