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搶票!藝品店1年掃近8萬張 花蓮人怨:返鄉就是噩夢

▲鐵路警察局抓到藝品店非法訂走近8萬張花蓮車票。(圖/台鐵提供/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市一家專營大陸觀光客的藝品店集團,利用旗下關係企業員工、家屬以及虛擬身分證號,從去年起至今年1月間,共上網訂走7萬8074張台鐵東線車票,供給旅行社使用,用以換取陸客來店消費。鐵路警察局、花蓮分局等單位共同偵辦,1日兵分三路搜索藝品店,查扣電腦3台、車票243張。全案2日依涉嫌偽造文書、鐵路法等罪移送偵辦。

警方調查發現,花蓮新城鄉花東玉石博物館藝品店集團,利用旗下關係企業員工、家屬以及身分證號350組,包括64組違法的虛擬字號,透過非法訂票程式,搶購花蓮到蘇澳新站的莒光號車票。從去年至今年1月間,上網訂走3萬778筆、合計7萬8074張車票。作為供給來店的陸客使用,以換取旅行社將藝品店排入行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的大型藝品店,幾乎都是黑道,或者有黑道插股。」台鐵北迴線車票一票難求,在網路上討論已久,不少人留言砲轟「這個一定有內鬼」、「每年春節返鄉就是噩夢」、「都訂到快摔電腦了,他們輕鬆拿8萬張」、「這事,不意外」、「已經不稀奇了!抓到了又怎樣?反正還不是一樣,讓我們訂不到火車票,誰又會在乎我們花蓮人的心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