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要裝eTag算流量 王鴻薇:Google Map早就有了

▲台北市近日塞車問題嚴重。(資料照/記者許力方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塞車問題嚴重,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員警重回站崗路口,還計畫就幾條重要道路設置eTag來估算交通流量跟流速。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在臉書上表示,Google Map早已提供路況即時資訊,柯文哲卻說要花大錢建設eTag,「難道在此之前,台北市民都只能忍受交通壅塞?」

台北市日前交通嚴重堵塞,不少重要道路塞車狀況相當惡化,柯文哲1月31日受訪時強調,已要求交通局長建立客觀數據,用數據來看北市塞車地方在哪,也會與內部檢討,未來將就幾條重要道路設置eTag來估算交通流量跟流速,把它當作重要的事處理。

然而,王鴻薇1日在臉書上貼出一張下午3點台北市的Google Map即時路況圖,她指出,非通勤尖峰時段也到處出現紅線塞車問題,但柯文哲卻說要先從建設eTag掌握路況資訊開始做起,「Google Map早就提供了路況即時資訊,柯P政府難道渾然不覺?」引來底下不少網友留言認同她的說法,但也有人認為,Google Map的流量資料是估算的,結果僅供參考,無法統計出真正的車流量。

▼(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