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老奶奶反被索賠76萬 他PO文尋找目擊證人

周楊的PO文。(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貴州省安順市的一位高中生周楊(化名)1月29日時在網路上表示,自己因為扶一位跌倒的老奶奶而成為被告,被對方認定就是撞倒她的兇手,遭索賠15萬元(約新台幣76萬元);他希望能藉由網路的力量,尋找到當時的目擊證人,以還原真相。對此,安順中級人民法院在1日時回應,已依法對此案件立案,將公正審理。

根據《多彩貴州網》報導,周楊說,收到法院的傳票時被嚇出一身冷汗,因為訴求中要他賠償15萬元;「我去年3月5日時一邊關手機,一邊走下安順實驗中學的天橋時,突然聽到了同學尖叫,隨後便看到一位老奶奶倒在地上。」

「當時,我和另一位同學將老人扶起,在一位老師的幫助下將對方送到了醫院,父親還墊了1000元。」周楊說,原以為做了一件好事,但沒想到,接下來卻陷入了麻煩當中,「老奶奶和她的家屬認定人是我撞的,甚至還來到學校要討公道,而11個月過後,我收到了法院傳票,他們要求索賠15萬元。」

周楊還表示,當時的同學都各自上了不同的高中,而他也不清楚當時一起扶老人的同學叫甚麼名字,所以希望通過自己的PO文,「找到當時在天橋上目睹一切的同學們來作證,還原事實的真相。 」

此外,周楊姑姑說,那篇PO文是周楊自己寫的,他的父母並不知情,「由於侄子還是未成年人,他的父母也不願讓他捲入是非之中。目前,他們已聘請了律師,會在案件結束後作出一個回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