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燈會與「大嘴猴」合作 17日奇幻點燈現齊天大聖

▲台中公園燈區的入口意象示意圖。(圖/翻攝自嬉遊台中官網,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在農曆春節過後,緊接著就要迎接元宵節了!台中市政府將於17日至29日在台中公園、清水港區藝術中心、豐原葫蘆墩公園展開元宵燈節活動,這次主題「嬉遊台中」與國際知名品牌大嘴猴合作,希望營造奇幻、歡樂的感覺,而三地燈區也將同步營造成美麗燈海,展現台中市年輕、樂活的城市形象。

台中市長林佳龍2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考量文化平權與藝術下鄉的精神,今年選擇在清水與豐原舉辦燈會並結合地方地景與文化;其中,豐原葫蘆墩公園為2018年花博的場地之一,市政府也正逐步規劃成水岸花都,讓大家到葫蘆墩公園賞花燈、逛糕餅博物館或留下過夜時,可以搶先體驗當地的人文特色。

台中市觀光局長陳盛山透露,三地燈區會分別展現不同的大嘴猴風貌。台中公園的主燈是化身為西遊記齊天大聖的大嘴猴,並配合水幕表演、划船賞燈、慶典表演、香港叮叮車體驗等活動;清水燈區結合港區藝術中心閩南式古建築與清水信義眷村,呈現出懷舊復古的風情;而豐原燈區則以金光布袋戲的經典劇情,創作出具故事性的齊天大聖主燈秀。

豐原葫蘆墩燈區將在17日晚間7時率先開燈,同日晚間8時由清水燈區開燈,壓軸的台中公園則在18日晚上7時開燈,而燈會將持續至228連假。

▼環湖光環道。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