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安一路凌晨大片土石坍方 2車遭砸變形續封路清運

▲坍方落石嚴重。(圖/翻攝林右昌UChange 臉書,下同)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安樂區安一路今天(2日)凌晨12點多起發生土石坍方意外,造成停在路邊2輛車遭損毀,並沖壞了自來水管線,坍方面積約有200立方公尺,市長林右昌在臉書呼籲,為了維護民眾通行安全,「已經封閉了安一路(西定路口至麥金路/基金路圓環)路段,包含公車路線也暫時改道。」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安一路安定派出所旁邊從今天凌晨12點多起,發生大面積的土石坍方,不只造成2部車輛遭砸毀變形,大面積的土石甚至佔據一線道,電線桿與自來水管也遭受波及,西定路口至麥金路、基金路圓環已經在早上7點封閉,林右昌表示,「先封閉安一路(西定路口至麥金路/基金路圓環)路段,公車503、505、508、509等路線,上午也暫時改走麥金路。」

工務處養護工程科科長簡翊哲提到,「因為這幾天都下大雨,讓大面積土石沖刷,坍方面積約有200立方公尺,現在已經有大型怪手在協助清運,希望最快中午前可以搶通,而該地段屬於自來水公司,因此等清運完後再處理賠償問題。」但也因為土石沖刷佔道,造成今天早上公車客運都改走麥金路,造成大塞車,影響通勤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