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同性伴侶註記開放登記 綠社盟楊智達搶頭香

▲ 台南開放同性伴侶註記首日,綠社盟楊智達和伴侶洪國峰搶頭香完成登記。(圖/翻攝自楊智達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於本月1日開放同性伴侶註記,年初參選立委落選的綠社盟楊智達前往東區戶政事務所,和綠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洪國峰兩人辦理登記、響應政策,成為開辦當天首對辦理註記的同志伴侶。

根據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指出,除了一般的「所內註記」以外,同志伴侶們也可以辦理「個人註記」,若選擇後者,將會在戶口名簿留下永久的紀錄,到全台灣任何戶政單位申請戶籍謄本,都可以證明兩人的關係為同性伴侶。台北、台中、高雄已開放同性伴侶關係註記,但目前皆無「個人註記」的選項,台南市首開先例。

台南同志團體曾多次向市府及市議會陳情,要求開放同性伴侶關係註記,甚至上街遊行希望能獲得重視;賴清德終於在臉書上表態「讓相愛的人,有相愛的權利」,並在1月27日的市政會議上宣佈2月1日開始實施。

市府民政局統計,目前共有3對同志伴侶完成註記,全都在東區戶政事務所;其中,有一對女性伴侶同時完成兩項註記,成為全台首對「顯性」註記的伴侶。25歲的楊智達及23歲的洪國峰因為考量雙方家人的感受,僅申請所內登記,不會顯示在戶口名簿及戶籍謄本上。楊智達說,如何在制度上保障多元的性別認同,以及讓「多元性別」的伴侶關係能受到保障,都會是他落選後持續監督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