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句話會讓眼眶馬上紅? 網:聽到長輩說「活著好累」

▲一句話讓眼眶馬上紅。(圖/ptt,本文已獲網友授權,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沒有哪一句歌詞或句子讓大家聽完馬上眼眶紅嗎?批踢踢有網友發起討論,表示自己算是冷血的人,很多讓人哭得死去活來的電影,自己看完卻無感,但卻被電影《神隱少女》中的一句台詞所感動。他也好奇網友們會被什麼話所感動呢?

原PO在批踢踢「WomenTalk」發文表示,2013年在網路上看見一篇分享文,裡面引用宮崎駿動畫電影《龍貓》、《神隱少女》的一句話,「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路途上會有很多站,很難有人可以至始至終陪著走完」、「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即使不捨,也該心存感激,然後揮手道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影「神隱少女」中有不少名台詞,讓網友落淚。(圖/翻攝自Youtube)

原PO表示,「每次看到這段話,我馬上眼眶就可以紅了,因為我想到我的爺爺」,他走得很突然,明明爺爺奶奶家就在隔條街,小時候自己卻因為注重朋友,常常過門而不入,但爺爺過世後,才更後悔沒有多跟他相處,「每次看到這句話.....就會想到他。」

網友們看完也紛紛在下方留言,分享自己最「點到心頭的心頭話」,「委屈的時候聽到別人問:你還好嗎,本來沒哭都會開始掉淚」、「失智的外婆握緊你的手,卻問了:『你是誰』」、「聽到長輩說『活著好累啊!』」、「別什麼事都自己悶著」、「有我在」。

但也有人認為「帳戶餘額不足」、「醒醒吧,你沒有男友」、「今年沒有年終惹,大家要共體時艱」、「公司沒有女生廁所,所以不能錄取你」、「明天要開學」等最讓人眼眶泛淚。但也有網友直呼,看完貼文本來泛淚,再看到這些留言忍不住笑出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