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卡病毒「攻陷」24國 WHO列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茲卡病毒會引發嬰兒小腦症,一名丹麥遊客經確診為歐洲第一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茲卡病毒在中南美洲快速擴散,至今已有24國出現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1日宣布,茲卡病毒疫情已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希望可以號召國際之間更多的資源來幫助疫區,以防止疫情繼續擴大。

茲卡病毒(Zika Virus)自2015年下半年在中南美洲爆發疫情,由於這種病毒是藉由病媒蚊傳播,至今已有24個國家淪陷。世界衛生組織找來12名研究傳染病的專家並在1日於日內瓦召開會議,會後宣布將茲卡病毒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由於茲卡病毒傳播速度很快,台灣方面疾管署表示已經完成整備工作,衛福部也已經在1 月22日公告將茲卡病毒列為第二類傳染病,後續將依醫療整備、境外防疫、邊境檢疫及病媒控制四大策略建構國內防疫網。

▼茲卡病毒病毒是藉由病媒蚊傳播。(圖/翻攝自網路)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