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改制五大戰區 新臂章搶先曝光!

▲五大戰區新臂章之一東部戰區。(圖/翻攝自《央視》)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解放軍在北京舉行戰區成立大會,將原本的七大軍區改制為東部戰區、南部戰區、西部戰區、北部戰區、中部戰區共五大戰區,做為戰區精神象徵的臂章也搶先曝光。

據了解,大陸改制前共分為北京、瀋陽、濟南、南京、廣州、蘭州、成都七大軍區。中央軍委主席在成立大會上表示,「是黨中央和中央軍委著眼實現中國夢強軍夢作出的戰略決策,是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的標誌性舉措,是構建我軍聯合作戰體系的歷史性進展,對確保我軍能打仗、打勝仗,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根據大陸《央視》報導,習近平在成立大會上逐一將軍旗授予東部戰區司令劉粵軍、政治委員鄭衛平,南部戰區司令王教成、政治委魏亮,西部戰區司令趙宗岐、政治委員朱福熙,北部戰區司令宋普選、政治委員褚益民,中部戰區司令韓衛國、政治委員殷方龍。

授旗儀式後,習近平對各戰區司令發布訓令表示,「戰區擔負著應對本戰略方向安全威脅、維護和平、遏制戰爭、打贏戰爭的使命,對維護國家安全戰略和軍事戰略全局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隨著軍區番號的撤銷,軍媒「中國軍網」日前也已先報導,七大軍區的黨委機關報已於上周五正式休刊,這些媒體分別是北京軍區《戰友報》、瀋陽軍區《前進報》、濟南軍區《前衞報》、南京軍區《人民前線》、蘭州軍區《人民軍隊》、成都軍區《戰旗報》及廣州軍區《戰士報》。

▼五大戰區新臂章之一中部戰區。(圖/翻攝自《央視》)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