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 曼谷居冠、台北名列第11

台北101。(圖/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根據「萬事達卡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報告」指出,在亞太區167個旅遊城市中,曼谷以2,190萬旅客到訪人次名列最佳旅遊城市之冠,新加坡(1,181萬)和東京(1,176萬)則分居第二和第三名,台北則以640萬的旅客到訪人次名列第11,顯示台北為亞太區旅遊大熱門。

值得注意的是,在亞太區前20最佳旅遊城市中,國際旅客在台北的旅遊天數平均為6.6天,高居亞太區第二名,超越曼谷(4.9天)、東京(5.8天)和首爾(6.0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進一步分析台灣對亞太區旅遊城市的影響,在台人最愛的日本各城當中,台灣名列東京旅客到訪人次第三名,占東京全年旅客人次的10.8%;而日本北海道也是台灣旅客到訪人次第二名,其他城市如大阪、京都、千葉和沖繩也為台人喜愛的目的地。

據萬事達卡統計,亞太區已成為全球最大旅遊市場,2015年旅遊產值高達兩兆兩千七百億美元,並創造超過1億五千萬個工作機會。萬事達卡公布「萬事達卡亞太區最佳旅遊城市報告」,深入亞太區22個國家的167個旅遊城市,以2015整年度各城市的國際旅客到訪人次、旅遊花費金額和旅遊到訪天數進行排名。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關鍵字: 萬事達卡旅遊亞太區台北曼谷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為了「增進感情」 近六成台灣人選擇海外旅遊

為了「增進感情」 近六成台灣人選擇海外旅遊

根據最新「2015 Visa旅遊展望調查」指出,台灣旅客海外旅遊的主要原因為增進感情(59%)和體驗文化(58%),而體驗文化的比例遠高於亞洲(40%)和全球(38%)。

2016-02-01 17:22

富邦金年終上看20個月 加薪幅度3%

富邦金年終上看20個月 加薪幅度3%

富邦金(2881)董事長蔡明忠31日晚間參加金控謝年會,被媒體詢問關於年終獎金時表示,富邦金主要是依據績效表現給予獎金,這幾年的年終獎金都是維持穩定,並無太大的波動,少的有2個月以上、績效好的甚至上看20幾個月。

2016-02-01 09:56

幸福指數調查 貧富不均是年輕世代最大隱憂!

幸福指數調查 貧富不均是年輕世代最大隱憂!

根據萬事達卡公布的「未來世代幸福指數調查」,深入亞太區17個國家,就社會現況和未來前景兩大部分,計算出預測2030年30歲的年輕世代的樂觀與悲觀程度;結果發現,台灣名列亞太區最幸福的國家,其中社會現況表現,「貧富不均」和「性別平等」的樂觀指數偏低,顯示無力改變社會結構成為下一世代的隱憂。

2016-01-05 13:01

萬事達卡推HCE手機信用卡 台新等3銀行先行

萬事達卡推HCE手機信用卡 台新等3銀行先行

萬事達卡宣布與臺灣行動支付公司策略聯盟,正式啟動HCE(Host Card Emulation)行動支付服務,並由台新銀行、國泰世華和中國信託做為先導銀行,2016年初將有多達23家銀行,提供HCE手機信用卡服務。

2015-12-28 18:04

2016年台灣旅客旅遊 日本是首選

2016年台灣旅客旅遊 日本是首選

短程旅行在台灣已成為趨勢,根據「2015 Visa旅遊展望」調查指出,台灣旅客2016年的旅遊首選,分別為日本(41%)、中國大陸(10%)及韓國(6%)。而過去兩年,日本、中國大陸及香港則是最受台灣人歡迎的觀光地點。

2016-01-11 18:08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