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影片直擊機械開撈「魚屍海」 嘉義2天內清除焚化

▲嘉義縣環保局1日出動機械開始打撈寒害後的魚屍。(圖/嘉義縣農業處提供,下同。)

記者王子寧/綜合報導

上個月受到「帝王級寒流」肆虐,除了下起白雪外,也讓農漁業損失慘重,嘉義縣更有多處魚塭出現魚屍海,在寒流過後天氣逐漸回暖,上萬隻死魚翻肚浮上水面的景象令人怵目驚心。嘉義縣環保局1日出動機械打撈布袋及東石地區魚屍並後送焚化,盼能在2天內將死亡魚體清除完畢。

1月下旬的超強寒流讓台灣各地養殖戶心血全泡湯,嘉義縣農業處調查統計指出,包括虱目魚、金目鱸、台灣鯛和龍膽石斑等水產物大量死亡,災後還有許多主要河川、魚塭、區域排水系統、濕地、廢鹽灘等都開始大量浮現死亡的魚體。

農業處統計顯示,除了沿海養殖魚塭外,另有北港溪、朴子溪、5處廢鹽灘和鰲鼓濕地已浮現大量魚屍,由於量體過於龐大,且逐漸有發臭情形,要完全清除需要一段時間,且現有沿海鄉鎮公所人力也略顯不足。

因此,嘉義縣長張花冠1日召開緊急應變會議,整合國軍、環保局、衛生局等相關單位投入濕地、排水系統及塭池魚屍打撈與後送焚化,同時也請衛生局加強抽驗市售魚貨,讓消費者也能吃得安心。

張花冠指示,環保局須協調18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垃圾車投入後續清理,並責成嘉義縣環保局再邀集東石、布袋和義竹等三處受災嚴重鄉鎮召開分工會議,整合全縣各鄉鎮市公所清潔人力、機具,以及協調國軍支援沿海受災之鄉鎮進行打撈,務必於2天內完成清除工作。

▼嘉義縣布袋及東石地區多處魚塭及濕地都浮現大量魚屍。

 
嘉義縣環保局處理寒害魚屍

寒流過了,嘉義縣環保局忙著開撈一大片的魚屍。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2月1日

►►更多重大新聞報導、影音,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