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太多同性戀?《因為愛你》成奧斯卡最佳影片遺珠

▲《因為愛你》劇照。(圖/甲上提供)

記者華少甫/台北報導

電影《因為愛你》由金獎導演陶德海恩斯執導,由分別拿過奧斯卡影后和坎城影后的凱特布蘭琪、魯妮瑪拉共同主演,至今已獲得累積總達41項獎座,也入圍了本屆奧斯卡的6項大獎,卻獨缺「最佳影片」,也被國際各大媒體評為是今年奧斯卡最大遺珠!有人更直指是否因為內容涉及同性的禁忌之愛才會被「黑」!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因為愛你》電影改編自知名暢銷小說《鹽的代價》,一開始由於資金短缺與導演人選的不定,使得製作進度一再延宕,幾番更迭後,最終由已公開出櫃的同志導演陶德海恩斯執導。也因為涉及同性之愛的禁忌題材,以及陶德海恩斯講究細節的拍片過程,使得《因為愛你》共耗時11年之久才完成!

▲《因為愛你》劇照跟海報。(圖/甲上提供)

為了呈現電影中設定的1950年代復古情懷,陶德海恩斯在開拍前做足功課、觀看參考大量的同時期作品,採用富有顆粒感的膠片拍攝、避免影像數位化處理,以重現舊時代懷舊氛圍;並以其運用細膩精準的畫面語言,輔以適切多變的服裝造型與場景,營造出兩位女主角間坦誠濃郁的愛慾流動和人際中的冷漠關係,為電影拓展了空間的層次感,也將觀眾帶入矇矓神秘的情愛世界。

除此之外,凱特布蘭琪與魯妮瑪拉兩位女主角在片中展現精湛的演技和對手戲,也超越年齡、跨越性別的愛情,延續傳頌為一生中永難忘懷的相知相遇和炙熱愛戀,電影也被譽為是最有機會一舉拿下今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最佳女配角」的電影;《因為愛你》將於3月4日正式上映,是2016年所有奧斯卡入圍影片中,最晚在台上映的壓軸電影。

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