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天燈刪我好友?翟神跟他聊過後「不反對了」還要捐錢

▲日前翟本喬在臉書的貼文,對天燈可能造成的問題非常擔憂。(圖/翻攝翟本喬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平溪天燈節即將到來,日前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在臉書上貼文說,「如果你要去放天燈,請自己先刪我臉友。」引起熱烈討論。不過翟本喬1日又在臉書提出不同看法,表示在跟新北市觀光局長談過後,不反對在平溪燃放天燈,並發「祭品文」,只要讚數與轉貼數超過上則貼文,就捐錢給平溪的國中小學。

▼天燈雖然美麗,但施放不當可能造成環境浩劫。(圖/記者徐文彬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翟本喬1月28日時在臉書貼出一張2016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宣傳影片的截圖,並且寫下,「如果你要去放天燈,請自己先刪我臉友。」還在照片上打出「用一刻的開心時光,換來一場環境浩劫」、「請不要放會燃燒森林、製造垃圾的天燈。(環保天燈沒關係)」的文字, 引發許多網友的熱烈轉發與討論。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到來,宣傳影片拍攝的很有意境。

不過2月1日,翟本喬再次因為天燈發出新的貼文,他表示,在前幾天的貼文登出後,新北市觀光旅遊局的陳局長就立刻聯絡到他,並在第二天親自來討論,令他非常感動,並且在看過觀光局長提供的資料後「不反對在平溪燃放天燈」,而且發出祭品文,要捐錢給平溪的國中小學,「上一篇文章引起了很大的迴響,但在沒有提供充份資訊的情形下,也讓大家對平溪的現況造成誤會。我光道歉是不夠的,在此鄭重發出祭品文(這次沒有雞排):請大家協助按讚及轉發這篇,以協助平溪澄清天燈行業的現況。如果這篇的讚數超過上一篇,而轉貼數也超過,我捐新台幣十萬元給平溪國小、新台幣十萬元給平溪國中當獎助學金。如果超過兩倍的話,旁邊的菁桐小學和十分國小我也各捐新台幣十萬元。」。

▼在和新北市觀光局長聊過以後,翟本喬覺得自己不會反對在平溪這個特許區燃放天燈。

翟本喬也在貼文附上觀光局長提供的書面資料,內容有「新北市天燈施放管理辦法」,提到施放天燈的範圍、時間、尺寸、重量等規定,以及為何平溪是全台灣唯一可以合法施放天燈的地區,還有現行的回收天燈措施與作為,還有現在最新的「電子天燈」。

▼翟本喬發出祭品文,只要貼文數達到一定程度,就捐錢給平溪的國中小學。

在 1/28 那篇關於天燈的文章登出之後,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陳局長立刻非常盡職地跟我聯絡,並在第二天親自前來當面討論,讓我非常感動。公務人員之中這麼積極主動的,在過去兩年我看到了不少,所以我對我們國家的前途,還是非常樂觀的。據陳局長告知,...

Ben Jai 貼上了 2016年1月31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