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開議喜洋洋 議長選舉幾近無懸念

▲立法院新科立委報到。(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雖然2月1日天公不做美下起陣陣大雨,但陰冷天氣也讓第九屆國會開議顯得更加熱鬧。第九屆立委今天進行報到、就職宣誓,院方鋪上一路由大門綿延到議場的紅地毯,迎接這些新任立法委員。

今日上午8點立法院大門一開後,新任立委便陸續到場;但也有不少立委「搶頭香」,清晨左右便到大門前等候,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甚至清晨5點20分就守在立法院大門外。新科立委預計九點半前便會報到完畢,接著便會進行就職宣誓、立法院長選舉,預計在下午2點半開始開票。

此次的新任立法院長選舉,由於民進黨這次大選取得國會席次過半優勢,加上已表態支持的時代力量黨團,因此推出的「蘇蔡配」蘇嘉全與蔡其昌可以說是篤定當選;自1948年第一屆立委開始,除了2005年到2008年的第六屆由親民黨籍副院長鍾榮吉出任外,皆是由國民黨籍立委擔任。此次民進黨在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的情況下,上自總統開始取得全面勝利,而立法院席次過半的情況下,無意外也將首次拿下院長大位。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