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17年院長成陽春立委 王金平再踏紅毯:心情都一樣

王金平。(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第九屆立法委員1日報到,天公不作美下起陣陣大雨,王金平31日正式卸下17年立法院長職位,且不會接任黨團幹部職位成為一名「陽春立委」,受訪時他面帶笑容地表示,有過去豐富的經驗,委員的角色不一樣,功能也就不一樣。

王金平31日正式卸下院長職位,民進黨全面執政也沒有給予禮遇,未來將使用一般立委辦公室,不會搬到中興樓12樓,不同於過去王禮遇卸任院長劉松藩的辦公室。

1日王金平冒著大雨踏上紅毯,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今天走紅毯的心情與過往都一樣,這是第九屆立委,走紅毯象徵對國會的尊重,是莊嚴、吉祥的事情,他強調,院長有院長的角色,委員有委員的角色,扮演的功能也不一樣。

對於換到一間小辦公室,王金平說,小沒有關係,小而精、小而美,發揮出立委的功能最重要。至於國民黨剩下35席立委,未來面對民進黨一黨獨大的問題,他表示黨團可以進行討論看要如何運作。

 
蘇嘉全、柯建銘並肩領軍

柯建銘、蘇嘉全並肩領軍!(卜派)柯建銘、蘇嘉全並肩領頭 68席立委步入議場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201/641556.htm?from=fb_et_politics

ETtoday筋斗雲貼上了 2016年1月31日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