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春節雨停!中南部有陽光 鄭明典:小年夜轉乾冷

▲周五、周六將報到的冷氣團偏乾,民眾有機會過一個「乾冷」的農曆春節。(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冷氣團今天開始影響台灣,各地轉為濕冷天氣,由於夾帶水氣較多,中央氣象局稍早也針對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而另一波偏乾的強烈冷氣團將在周五、周六接力南下,各地雨勢會逐漸緩和。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表示,「小年夜轉乾冷,乾冷的趨勢越來越明確,目前看下去也沒特別的潮濕訊號!」

氣象局表示,明後兩天(2日、3日)受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氣溫偏低,一整天都在15、16度左右,其他地區早晚的氣溫也較低,中南部及台東地區白天高溫仍可達到20度以上,要留意日夜溫差稍大;由於這波冷氣團夾帶水氣多,降雨範圍除了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外,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短暫降雨;而周四(4日)開始中南部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一波冷空氣的強度預計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緊接著下一波更強的冷空氣將在周五(5日)接力南下,周六、周日(6日、7日)溫度持續偏低,目前強度預估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不排除增強到寒流,北台灣屆時低溫在10度、11度左右,南部地區則在13、14度;降雨方面,由於第二波冷空氣夾帶水氣不多,僅周五冷空氣剛南下時,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雨,接下來各地則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對於民眾關注的春節天氣,鄭明典表示,「小年夜轉乾冷」,乾冷的趨勢越來越明確,目前看來也沒特別的潮濕訊號;而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也說,「今年將會有一個較冷的春節,不過目前看起來這波冷空氣較偏乾」,除了東北部地區之外,其他地區應該不至於太過潮濕。

▼北台灣屆時有機會過一個「較乾」的春節。(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