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本參考MP、羅志祥! 馬念先:對寫歌的人是侮辱吧

▲馬念先2008年參演電影《海角七號》打開知名度。(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吳睿慈/台北報導

藝人馬念先2008年參演電影《海角七號》打開知名度,他近年來不僅會出現在戲劇中,也有自己的音樂創作,然而他30日在臉書貼文,表示他在寫歌時,常會有人希望他「參考」某個藝人或者團體,「現在竟然有參考範本是MP魔幻力量、羅志祥。」讓他在語末直言「這對寫歌的人是種侮辱吧。」

馬念先表示,他喜歡幫別人寫歌,雖然次數不多,就算會被打槍或者沒人要,但對他來說是種訓練過程,「每次收到版權公司精心整理的收歌資訊,我都會把訊息好好的消化一次。」其中包含對方偶爾也會要求參考看看小賈斯汀、魔力紅、韓國團體等音樂範本,他認為沒關係,「(因為)這些真的有可取之處,我鼻子摸摸算了。」然而他卻在文末中寫到「現在竟然有參考範本是MP魔幻力量、羅志祥。」直言:「這對寫歌的人是種侮辱吧。」引來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念先30日po文提到羅志祥、MP。(圖/翻攝自馬念先臉書)

對此,馬念先的經紀人解釋「他沒有任何針對的意思」,是因為他這段期間常會幫別人寫歌,但對方提出的要求剛開始可能是瑪丹娜的舞曲,最後卻變成完全不一樣的歌曲風格,讓他覺得根本在浪費時間,30日的發文只是創作人心情。

馬念先臉書全文:

我幫別人寫的歌不算太多,但其實我滿喜歡幫別人寫歌的 在過程中可以訓練很多平常不會想到要做的事,就算被打槍或沒人要用,留下來總是有ㄧ天會用的到

每次收到版權公司精心整理的收歌資訊,我都會把訊息好好的消化一次,雖然我從來没有照上面的要求交過半樣作品,但從這些資料中可以看出唱片圈的腦子在想什麼

有參考音樂範本是現在很普遍偷懶的模式,很容易就讓人看破手腳, 參考不外乎小賈斯汀,魔力紅,韓國團體,只要紅的就要來一下,好没關係,這些真的有可取之處,我鼻子摸摸算了

但現在竟然有參考範本是

MP魔幻力量

羅志祥

這是頂新黑心貨吃到丂一尢了嗎

這對寫歌的人是種侮辱吧

我好想見見這家公司的企宣主管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