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澳網/喬帥六度捧澳網冠軍盃 穆雷難逃悲情老二命

點評:太帥了

▲喬科維奇奪下澳網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於31日下午4點半上演,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對上「英國希望」穆雷(Andy Murray),生涯對戰佔優勢的喬科維奇再度以6:1、7:5、7:6擊敗穆雷,直落三奪下生涯第六座澳網冠軍盃,而他也興奮的跪地親吻地板。

喬科維奇再度在決賽和穆雷碰頭,生涯過去30次交手,喬帥取得21勝9敗的絕佳優勢,反觀,穆雷四次打入決賽,卻始終以老二作收,因此比賽多數人看好喬科維奇能夠順利拿下勝利,果真喬帥以直落三盤拿下澳網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盤,穆雷的狀況明顯不如喬科維奇,遭到喬帥連續2次破發球局,在掌握主動攻勢的情形下,僅僅花了30分鐘就以6:1拿下首盤。進入第二盤,穆雷終於找回該有的節奏,和喬帥激烈廝殺,雙方殺到第11局,喬帥用破發搶得6比5領先,並拿下該盤。

喬帥掌握絕對優勢,穆雷只有死命抵擋,把比賽帶進搶七的決勝盤,但終究難以撼動喬帥的霸主地位,喬科維奇最終以7:3擊敗穆雷收下冠軍,賽後他激動振臂高揮,並跪地親吻地板,享受這輝煌的一刻。

▲喬科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生涯第6度在澳網奪得冠軍,追平澳洲網球名將艾默森(Roy Emerson)的澳網6冠紀錄,同時這也是他生涯第11座大滿賽冠軍,和澳洲名將拉佛(Rod Laver)、瑞典傳奇伯格(Bjorn Borg)齊名。

至於穆雷澳網生涯5度殺進最後決賽,但最終的結果都令人遺憾,悲情收下第5次澳網亞軍,這其中生涯4次都是敗給喬科維奇,和喬帥的對戰成績也變為9勝22敗。

▲喬科維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喬帥澳網穆雷英國希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