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多產!孫淑媚劇中生10個小孩 獲封台版阿信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台語歌后孫淑媚跨足戲劇,新戲飾演猴硐的礦坑女兒阿燕,還和劇中老公劉至翰生了10個小孩,一路從17歲演到中年婦女,為了養活小孩,從礦場雜工、辦桌水腳仔、工地挑磚、到家中事務全都一肩扛起,逼真演技讓劇組讚嘆她根本就是「台版阿信」。

▲孫淑媚《阿燕》劇中和劉至翰結婚,生了10個小孩。(圖/中天提供)

孫淑媚在中天「大愛劇場」《阿燕》飾演命苦女主角,年輕少女演到中年婦女挑戰大,加上拍攝時是在1、2月,從礦坑推車子、洗金子到揹小孩河邊洗衣服都親自上陣演出,鏡頭前凍到連講台詞都忍不住發抖,她感嘆:「這樣的人生,對我們現代的年輕人來說真的是無法想象。」她劇中和劉至翰有10個小孩,配合劇情需求小孩們也要隨著年齡長大,從嬰兒到成人總共換了4輪的演員,常常喊沒幾天的小孩一下子就長大換人了,她說:「簡直就像快轉人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淑媚演技挑戰大,劇組也用心搭建復古場景。(圖/中天提供)

為了符合劇情設定的猴硐山城氛圍,劇組特地依照歷史照片,下重金在烏來孝義村搭建街道及女主角阿燕老宅場景,從復古雜貨店的街景到老式電話機等道具,這些陳設都以電影規格精心打造。該劇演員還有林秀玲、太保、郭彥甫、高山峰、林俊逸等人,都在山城long stay,詮釋出民初30年代台灣女性堅毅的草根故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