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筆來拍照!邵雨薇用美食誘惑 呆萌愛犬一秒乖乖站好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邵雨薇在三立華劇《1989一念間》飾演善良的葉真真 ,和張立昂的自然演出,獲得粉絲觀眾好評。下戲後的她除了和好友相聚,家中還有一隻超可愛狗兒子陪著她,阿筆本身也超有個性,跟媽媽很像。她日前帶阿筆去新店的寵物餐廳出遊,就像是帶小孩一樣,「會幫牠點一份蔬菜里肌飯,我坐在那邊看書,牠也會自己去找朋友玩。」

▼邵雨薇帶愛犬去寵物餐廳,阿筆癡癡望著食物超萌!(圖/邵雨薇提供)

愛犬綽號叫阿筆,今年3歲半,是日本狐狸品種,喜歡吃帶有肉的牛皮骨。邵雨薇說,阿筆很貼心也很黏她,每次坐在沙發上會陪她看電視;有時候洗完澡,會看到牠乖乖地站在門口,超級卡哇伊。不過,她認為最近阿筆晚上9點就回房,躺在牠的床上睡覺,苦笑:「慢慢長大了,翅膀硬了啦。」還有,她也說阿筆很好動,通常都無法補助捉到牠的畫面,得要用食物誘惑,這才會乖乖站好給她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邵雨薇把阿筆當孩子養。(圖/邵雨薇提供)

邵雨薇從牠2個月大就開始養,兩人關係緊密。她笑說,阿筆非常有個性,跟自己某部分有點像。像有時候發現事情很無趣,便開始做自己的事,陷在自己的小圈圈中;或者,她也偷偷發現到阿筆跟自己一樣,沒辦法一個人吃飯。「所以我出門拍戲,回到家會發現早上的飼料沒吃。」那是否會心疼?她說,前陣子因為到外地工作一段時間,把阿筆給母親帶,怎料一回來發現牠吃太好,整隻變成兩倍大,「現在剛好可以減肥啦。」

目前忙拍三立華劇《1989一念間》,被問到是否想把愛犬阿筆帶到劇組玩?她說因為最進戲份重,得從早拍到晚,若是把阿筆帶出門,也沒辦法好好陪牠,也只能把牠關在籠子裡,所以牠不考慮這麼做。但只要一有空,就會帶牠到中庭散步玩耍,獲到新店碧潭附近呼吸新鮮空氣。

▼邵雨薇常PO出阿筆萌樣。(圖/邵雨薇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