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兩百志工動員 祖孫5人擠60年破房趕在年前入新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旗津一位高齡82歲阿祖獨力扶養4個外曾孫長大,因為孩子的父母吸毒入獄,阿祖不忍拋下他們不管,一家五口10多年來擠身在60年的老房子,因為年久失修,房屋到處都破破爛爛,每逢下雨就漏 水,有慈善團體看見他們的困境,主動募款重建新房,花了1個半月,31日開心入厝,阿祖相當開心感謝大家的幫忙。

「不太敢進去,因為上面快塌了,快塌掉了。」打開破舊的木門,裡頭放著瓦斯爐,簡陋破爛到天花板都快塌了,82歲的阿祖10多年來就在這裡煮飯、煮菜給4個外曾孫吃。

蓮池功德會秘書長釋一靜表示,「我們志工幫她做一個方便式盥洗可以洗澡。」大帆布遮起來的地方是一家五口簡易的浴室,60年的老房子有著嚴重壁癌,木板都腐爛破洞,外面下大雨,裡面就漏水,阿祖靠著撿拾資源回收、社會補助金,辛苦拉拔4個外曾孫女、孫子長大。

阿祖說,「會啊!會漏水,冬天很冷孩子都不太出門,這些孩子沒人照顧,我阿嬤扶養他們,不然要丟去孤兒院收養嗎? 放著他們不管,我也捨不得。」

阿祖話說得哽咽,就是怕自己年事已高,放心不下這4個孫子,有慈善團體發現他們的困境後,發動募款集資16萬元,在老屋的後方重新建造一個家,高都青商會會長郭家豪表示,「因為他們這邊的巷子非常小,所以進出大概只有70公分,我們連那種運送水泥都非常的困難。」

去年12月動工,總共動員兩百人,水電、木工、砂石搬運全都無償付出,花了一個半月終於完成兩層樓的房屋,高都青商會前會長姜智元說,「因為阿祖已經82歲了,行動比較不方便,我們設計一樓就是孝親房。」

10坪的使用空間5個人住,雖然還是有點小,但至少能擋風遮雨,有了新房子開不開心?阿祖的外曾孫子說,「有,謝謝大家的幫忙。」趕在過年前風光入厝,一家五口有了新房,雖然日子苦,但能一起生活不分離,就是他們最大的心願。(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