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3年沒回家過年… 阿公:如果我沒了怎麼辦

▲家家透露已經3年沒有過部落的「新年」。(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吳睿慈/台北報導

歌手家家31日在西門紅樓「河岸留言」舉辦《現場還原mini live》,近幾年工作忙碌的她已經3年沒有過部落裡傳統的過年節日,由於卑南族的過年日是12月31日跨1月1日那天,恰好這幾年她都在外工作,無法親自到部落接阿公下山,讓她心裡總是感到有點遺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家家31日在西門河岸舉辦小型演唱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近幾年來工作忙碌的家家透露已3年沒回家過年,由於卑南族的過年日是12月31日跨1月1日那天,阿公會從山上打獵回來,而家人要出來迎接,但她已經許多沒有接到家人,雖然長輩還是可以透過電視看她,仍讓她感到難過,她透露阿公曾說「我老了,如果我沒有了怎麼辦?」阿公的語意間透露她許久沒回家過年的遺憾,但她也談到小時候過年的趣事,會放螺旋在牛糞裡炸。

《現場還原mini live》家家特地精心挑選幾首沒唱過的歌,想要近距離與粉絲聊聊,其中也包含自己喜歡的歌曲《我願意》,問她是不是有想談戀愛了?她解釋「就是想唱這首歌」,至於感情部分「已經準備好了」,目前已經單身1年,隨時準備好談戀愛。

手機要看更多請下載《娛樂星光雲》APP 

►►►iOS:點我下載。

►►►Android:點我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