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高手大亂鬥!《快打旋風5》保證絕不另推強化版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在1月30日的PlayStation舞台上,《快打旋風5》歡樂登場,這次邀請到台灣「Gamerbee」、日本「momochi」、韓國「Kappa Poongko」、中國「DarkJiewa」、香港「HumanBomb」等五大格鬥高手分別組成「激鬥隊」(HumanBomb、Gamerbee、 SaikyoBlog)、「猛爆隊」(momochi、Kappa、DarkJiewa)兩大陣營。此外《快打旋風》系列助理製作人綾野智章也以春麗扮相華麗登場參戰。

一開始由激鬥隊先搶下優勢,在陣中擁有世界冠軍momochi的猛爆隊在第三局後開始扳回,而綾野智章完全不敵一干電競名將,甚至在台上說自己手機中有開發機密不可能輸,但隨後又搞笑表示待錯手機了。隨後《快打旋風》系列執行製作人小野義德登場,並與綾野智章搞笑的「土下座」要求momochi再給一次上訴機會。

隨後小野義德親自上陣,第一盤敗給momochi,但是好不容易拿下第二盤後卻開心的跑去跟觀眾擊掌,結果忘了還有第三盤,最後依然敗下陣來。最終由猛爆隊獲得勝利。

隨後小野義德與綾野智章在台上公開關於《快打旋風5》的各項情報,首先台灣玩家期盼的繁體中文版確認將於2月16日上市,這個日期還比日本早了2天。《快打旋風5》推出時將有16名角色參戰,而一年內也將追加6名角色。而在台北電玩展也向全球首度發表,《快打旋風5》將實裝「挑戰模式」,也就是在不會回血的情況下不斷的打倒敵人直至敗陣,挑戰模式分為四個難度,玩家們如果將最困難的地獄難度一百關全部通關,還將可以獲得角色的特殊顏色白金版本造型。至此,《快打旋風5》的六大模式也已經全數確認。

除此之外,小野義德還宣布了六月時將進行進一步的大型改版更新,這個改版將會加入歷代最多的故事劇情,而且完全免費。在專訪時談及為什麼會這樣做,小野表示《快打旋風》這個系列,從一代開始每一名角色都有各種著墨,重度玩家給了製作團隊一些意見,認為別的遊戲都有著重於劇情的部分,為什麼《快打旋風》不做?製作團隊想了想覺得好像不錯,所以就決定開始這次的製作。

在這次故事的大型更新中,主要會是和系列作有一個時間軸的串連,《快打旋風4》的時候就有希望可以串連故事背景,但時間點上很難串上3代,而5就會負責串起3和4。讓這中間的整個故事有個完整的解釋。

此外小野也保證,雖然四代有推出super、urtal等等的版本,但這次在五代是不會的,主要會以五代來做一些免費的更新,大家除了買了光碟外,有些要素是要用遊戲裡的錢幣購買,雖然有些其他的內容會載dlc下載。但絕對保證光碟版本是不會像之前改版後又賣一次,小野說:「我保證不會明年坐在這跟你說《超級快打旋風5》要推出了。」

對於《快打旋風5》,小野說這一代就是要讓大家重新歸零,因為四代已經出了7年,他們深感新手和老手差距太大,因此希望5可以重置這個狀況,但也要保留這個系列作基本的一些部分。主要是依據這個理念來推出的。

也有媒體問到16個角色會不會太少?小野回答其實回想一下快打4剛推出時,角色其實還不到16名,雖然最後一個版本高達44個角色,但也是多年累積下來才有的,玩家想要熟悉一個角色並不簡單,因此給太多其實也不會玩到。所以會再逐漸新增角色,在2016的6位角色之後,還會計畫逐步新增。

談到正在舉行第四次封閉測試的《快打旋風5》,為何要測試這麼多次?小野表說:「快打旋風的系列做過去都會先推在大型電玩上,其實我們都會有一些「在地測試」(也就是類似舉辦體驗會),但五代一開始就決定要在家用主機上,所以才會決定要收到玩家回饋的話,必須得在各地出展並收集玩家資料,讓封閉測試來取代在地測試的功能,而這次在在製作方面的反應也很快,比如夏天展出發現的問題,冬天就已經調整好了,甚至在CBT的測試期間就馬上進行微幅的調整,CBT4這次的版本也比較接近過去大型機台測試完的感覺。

而媒體問到由於萬代和卡普空的合作,《快打旋風》知名角色「豪鬼」將登陸另一款格鬥遊戲《鐵拳》,那麼《鐵拳》的角色會不會也反過來登上《快打旋風5》?小野一聽大驚,表示他根本不知道有這件事,甚至說:「就這樣被拿去用,以公司的立場可是要提起訴訟的,我們才不做這種偷偷摸摸的事情把對方的角色拿來用,各位媒體可以用一整個版面來講這件事,我們要對萬代南夢宮全面宣戰!」,這席話把在場所有媒體都逗笑了,因為這個合作小野先生是不可能不知情的,單純只是在搞笑而已。隨後小野正經的說:「過去曾經有《快打旋風×鐵拳》這樣的作品,也許未來甚至可以考慮鐵拳以外的配合,但目前最重要的還是要注意上市後玩家的反應,還有《快打旋風5》要在電競上取得一個穩固的地位,這才是首要目標。」但馬上又不改搞笑本色的說:「也許到那時候官司已經打完了吧?」

關於電競,小野也表示,今年仍將以卡普空世界盃的50萬美金賽事為主,不過這這幾年在舉辦時,其實還是有很多地方沒去到,不過還是會以自辦賽事為主。最後仍不忘搞笑的說:「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放棄要把《快打旋風5》推進2020年的東京奧運,讓它成為正式的比賽項目!」
 

關鍵字:快打旋風5PS4P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