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遊《仙劍奇俠傳:幻璃鏡》訪談公開主題為「生存」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仙劍奇俠傳》是款歷史悠久的東方奇幻色彩角色扮演遊戲,將首次變成手機遊戲ARPG動作角色冒險《仙劍奇俠傳:幻璃鏡》,無疑是《仙劍》系列的一項重要里程碑,官方特別在2016台北電玩展上邀請遊戲製作人張孝全,親臨現場和大家聊聊心路歷程。

《仙劍奇俠傳:幻璃鏡》背景取自大宇經典單機遊戲《仙劍奇俠傳四》將會是全新的故事篇章,在遊戲中玩家可自選角色、體驗各種暢快打擊及勇闖關卡、熱血PK競技或多人協作挑戰副本等多種趣味玩法,繁體中文版預計在今年秋天於雙平台問世。

遊戲中三位全新角色都非人類,《仙劍四》主要是描述六界,這次想針對其中一個環節做深入的發展,描寫的主題也和六界有關,《仙劍四》中的經典人物也會以特別形式驚喜出現遊戲中。被台下熱情玩家問到:「仙劍每一代都有主題,像第一代是大愛,而這次的主題將會是什麼?」製作人張孝全現場大方公開:「生存!」,立刻被追問細節隨即表示無法再透露更多了。

▲玩家粉絲在台下向製作人張孝全發問。

▲張孝全表示對每位玩家的意見都將仔細納入考量當中。

提到開發《仙劍奇俠傳:幻璃鏡》這款遊戲過程中有無碰到困難或瓶頸,張孝全苦笑說:「每天都很考驗,從來沒有一天順利過!」但也表示最讓自己傷腦筋,日日不斷思考的還是核心問題「遊戲大方向」該往哪邊走,他表示仙劍是歷史悠久的經典遊戲,這麼長的時間當中累積了無數個階段的死忠玩家,切入的時間點不同,對《仙劍》的認識當然也就不一樣。每一次《仙劍》重新開始都是一個全新的挑戰,我們要對好多階段的玩家負責和溝通。

最後抉擇出《仙劍奇俠傳:幻璃鏡》的最終走向,也是聆聽了無數個來自四面八方的意見,除了考慮到我們自己想做的事情之外,還參考了很多玩家的想法。事實上,每一句、每一條玩家留言的批評指教,我們都有仔細讀過,雖然無法做到百分之百滿足所有玩家的期待,但這些期許我們都會盡全力在《仙劍奇俠傳:幻璃鏡》中將它呈現出來。

《仙劍奇俠傳:幻璃鏡》相較於過去的《仙劍奇俠傳》系列畫風有些改變,張孝全表示這次的原生平台是移動裝置也就是手機,受限於畫面較小的限制,最初早已決定要走簡約畫風。考慮到玩家在通勤、光線暗時,若長時間盯著細節太多的高精緻畫面,眼睛很容易疲勞,加上遊戲本身有許多的特效、閃光,要玩家長時間使用會是非常困難的事,所以最初再決定《仙劍奇俠傳:幻璃鏡》要用什麼風格來表現的時候,就已決定採取簡約的方式來做。

被問到《仙劍奇俠傳:幻璃鏡》吸引玩家的特點有哪些時,張孝全自信滿滿的說:「就是它一定會很好玩!」目前遊戲進度主體大致上已經全都完成了,剩下20%的收尾的動作,也是整段手機遊戲開發當中最複雜的部分,會將Bug都處理乾淨再呈現給大家,相信它會幫助大宇資訊在2016登上高峰,希望上市時一直以來喜歡《仙劍奇俠傳》的玩家們能多多支持!

關鍵字:製作人張孝全仙劍奇俠傳大宇手遊仙劍奇俠傳:幻璃鏡訪談公開主題生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