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快訊/菲國PBA聯賽看上戴維斯? 籃協:有合約不放人

點評:Q最後能不能前進PBA聯賽呢?

▲菲律賓PBA職業聯賽傳出有意網羅中華男籃歸化洋將戴維斯。(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中華男籃史上首位「歸化洋將」戴維斯(Quincy Davis),傳出可能前進菲律賓PBA職業聯賽?根據菲國媒體報導,PBA聯賽GlobalPort Batang Pier隊有意引進外援洋將,看上的正是目前不具SBL球員身分的「新台灣人」戴維斯。不過中華籃協晚間表示,「Q與中華男籃的歸化合約還未走完,按照合約不可能放人。」

本季因背傷未能在SBL賽場奮戰,戴維斯改以母隊璞園男籃「助理教練」貢獻心力,過去他在歸化中華民國籍後,為國家男籃立下汗馬功勞,代表作是2013年馬尼拉亞錦賽,成功幫助中華隊重返亞洲4強行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菲律賓INQUIRER.net報導指出,2月10日即將開打的PBA聯賽主席盃(Commissioner’s Cup),GlobalPort Batang Pier隊有意找來戴維斯助陣效力,該盃賽規定排名前8名球隊者洋將限制身高6呎9吋以下,其餘球隊沒有身高限制。

身高203公分的戴維斯就傳出被GlobalPort Batang Pier隊看上,該隊看板球星之一,正是去年瓊斯盃風靡全台,在亞錦賽也打出佳績的菲律賓「鯰魚哥」羅密歐(Terrence Romeo)。

根據菲律賓INQUIRER.net報導,該球隊對於戴維斯有極高興趣,甚至將他列為網羅的頭號候選人之一。

不過中華籃協方面卻對此事打了回票,籃協秘書長李一中強調,「戴維斯與國家隊的合約7月才到期,2013年雙方簽下歸化合約時,內容有明文規定禁止戴維斯在合約期間投效他國聯賽效力,因此籃協方面無法放行。」

因此,現階段在戴維斯與中華男籃合約未屆滿情況下,想前進PBA聯賽,在籃協這關已經打了回票,轉戰PBA與羅密歐共同奮戰的畫面也恐難正式成形。

▲戴維斯與中華隊的歸化合約到今夏才會正式走完。(圖/資料照)

熱血加入「ET籃球瘋APP」→ 

iOS:
https://goo.gl/tqiguI  

Android:https://goo.gl/tsOfNe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